一國兩制的生活出現在現實,還真令人頭大

把平民的小老百姓耍得團團轉,實在很火..

話說...
我們家樓下的電話壞了很久
就是一直不響的那種

身為一隻電話
竟然不會響也不顯示來電
這樣對嗎?
根本就是偷懶嘛!!

但是最過份的還不僅此

請了中華電信的維修人員來
看不到五分鐘
就告訴我說是電話壞了!!
其實我的內心小小OS 一下: 廢話,我也知道,還用你告訴我。

重點是
維修人員:如果要換的話,要兩佰塊
我:那我還是不要換好了(隨便買一隻也不用200)

晚上告訴我爹之後,爹:還是要換啊! 兩佰就兩佰,不然怎麼辦!!

可是我就是很不開心咩..
明明用的是它們的電話
有付押金每個月也有定期繳費
不然那些錢是給心酸的就是了?
整個就是很不喜悅..

今天去中華電信繳錢的時候,順便問服務人員
想說,那換電話的話,保證金會不會退還
這下好了..
被我發現,人家明明就說換電話不用再貼錢
好心的志工幫我打了兩個主管
雖然過程中有人是說:到府換不用錢,拿到中華電信換就要錢
老實說,我覺得很扯..
不過最後志工告訴我的結論是,都不用。

結果我就直接在中華電信打電話報修
接電話的客服小姐告訴我..要$200
哇咧!! 靠~ 邊邊去站咧..
我是進到詐騙中心嗎?
她告訴我,新型的電話本錢要一千多塊,只收我們兩佰元工本費,其實很划算
= =|| 可是我就覺得,明明就不是我們弄壞的,為什麼要付錢?
為什麼每個月這樣繳錢卻沒保障?
現在錢很歹賺,蚵仔一斤都要$160,吃不起呀!!

後來,我很沮喪的告訴那位好心的志工說: 她說要$200
這下,換那個志工打電話再問,最後問到我們那區的主管
他是說要的,而且似乎有說了什麼,不過兩佰塊之類的
(因為我聽到志工說,就不是兩佰塊的問題,是原則的問題)
說的好呀~>"<~ 我都要流淚了..
最後,志工乾脆直接上二樓換電話的部門去問
結論是: 不用錢。

我很驚呀!! 會不會明天來又要了?
於是回家後,趕緊拿了電話就飛奔出去..
在車來車往的四點四十五分,抵達了中華電信大門
================= 十分鐘後 ==================
YES,我換到了
真是太美好了這世界
整個就是非常開心..
回家時不忘了感謝一下那位志工
對他露出了我靦腆的笑容^///^

正義獲得了勝利!!

蠻不希望這社會變成了 ﹝有吵就有糖吃﹞
小老百姓的心願,還是要顧及的,好嗎?

後記:
其實還有一則中華電信的不平等事由
就是..
為什麼我們這個區域的ADSL必須要用特別的線路?
我和弟弟下去讀書時,為了要停掉ADSL,就得換電話號碼
回來之後,要裝ADSL,又要再換一次號碼
是有沒有搞錯?
雖然你們一直說,因為我們這兒的線路特殊
但以前用撥接的時候,也沒有這樣的問題啊!!
怎麼會越來越退步..
真的是~ 擾民呀!!

有時候會怨嘆自己只是個小老百姓
才會這樣不被看重
總覺得..
被壓得死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h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