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23自由日這天
我們大解放地把討厭的代誌拋諸後頭
HAPPY前進大湖採草莓

事先原訂6個人
想說搭火車到三義後
租歐兜邁去採草莓

但後來因故減為5人
也就順理成章的開噗噗下去囉!!
好里家在最後是開車
行程上才能按部就班的順利

為了避免採到的草莓賣相不佳
我們第一站便前往草莓園

雖然事先上網找過資料
可最後還是決定到現場看完之後
再決定要到哪處採

網路上介紹過的草莓園
幾乎都是人山人海
讓我有種是去觀光草莓的錯覺

想要避開人群的我們
張大的眼睛仔細尋找
發現了小巷中,有間不錯的目標

第一回開車經過"跳蚤草莓園"
是為了朝聖網站上大力推鑒的"甜美"
果不期然
熱鬧的像是觀光果園

繞出來後
在這一望無際的田地裡
竟沒發現半個人影?

雖然感到非常疑惑
但眼前所及的草莓為數不少
它們正飄香的向我招手
就這樣,我們選擇了這處

為了怕客人弄髒鞋子
店家會準備雨鞋和塑膠袋
可以把腳套進塑膠袋後再穿上雨鞋
千萬不要像我們天兵的孩子一樣
穿著自己的鞋子套上塑膠袋
這樣一定會跌得鼻青臉腫的

老闆是位看起來像是原住民的婦女
有種不太擅於交際的感受
但讓人覺得誠懇倒是真的


整片草莓園像是被我們包下似的
從開採到秤重的過程裡
都沒有其他訪客


看著滿坑滿谷的漂亮草莓
內心的沸騰指數真是飆高


受蠱惑似的越採越多
感覺不摘走它們就對不起老闆

草莓的價格不一定
會依照當年的產量.時期而定
我們去採當時  是$200/斤

好險我娘親有交代
叫我有採就好
草莓不太能久放
所以不要帶太多
在採的過程當中
我不斷碎碎唸著媽媽說的話
否則
我想我應該會失心瘋的狂採吧!!

在我們結完帳要離去之前
陸續出現許多人
老闆說這些都是去年採過,今年再回來的
難怪她看起來一點都不擔心沒人客上門

而且老闆會開放不同區域採草莓喔!!
我們採過的那區就不會讓下一批遊客採
這樣確保大家都能收穫滿滿呀~


接著,我們朝下一站幸福大湖酒莊邁近



我們很應景的買了草莓香腸

網路上的評價對它很兩極

而經過我個人試吃後認為
草莓的香氣很重
吃起來不會有肥滋滋的口感
算是優點也是敗筆
好處是不容易膩
壞處是不像香腸

必吃第二彈
草莓肉包

賣相100分呀!!
但吃起來的感想
恕我無法分享
因為實在太不吸引我了..

然而
既然來到酒莊
總是要來捧場一下的呀!! (話說到噶瑪蘭我們也去了酒廠,是有那麼愛喝嗎?)

草莓淡酒
酒精濃度只有6.5%
草莓香十足
喝下去很順口
略帶酒味而已

一盒兩瓶裝
$250/盒

Size非常的迷你
不適合喜歡酗酒的妳妳妳

有另一種11%的
單價好像是$399/瓶(有點忘了)
不過草莓味就顯淡很多
被酒精蓋過去


我此行有兩個主要的目的
其中之一便是酒莊4樓的草莓富士山

走到4樓
雖然有看到大掛報上寫著"草莓富士山"
但怎不像網站上所寫的是"莓鄉醉美"
而換成了"湖莓宴"

$300的草莓富士山
變成了$180的小山丘
讓人有些失望啊!!
不過裡頭的草莓冰淇淋很棒
可以試試的..

酒莊的招牌大草莓
離去前的草莓紀念照



下一個目的地
是我愛的豆腐國 "洗水坑豆腐街"

進巷裡的第一間店
名字很妙的叫"哎呀豆腐店"

但請千萬不要小看它
並且先進去點餐
否則就會像我們後來那樣嚐到了苦頭


話說
當我們準備打道回府之際
有人提意要吃"哎呀豆腐"
聽說有人推薦口碑不錯

於是乎
我們點了外帶
得到的答案是:外帶要等30分鐘喔!!
那,內用呢? (雖然當時店內沒有位置)
店員:內用也要等30分鐘

好扯 >"<
下回不知道可不可以先打電話預約
不過,由於我們也不清楚下次再訪是何時
所以,就這麼給它等下去了...

30分鐘太過於難熬
於是,我買了"冰精靈"的薄荷巧克力邊吃邊等
天啊!! 真是 太 好 吃
好吃到  我認真的查了加盟資料
考慮要加入這一行
不過我要先擔心被自己吃倒就是

冷靜下來的點是在於$50/隻的售價
除非像我這種超愛呷冰的傢伙
不然的話,大部份人都會覺得貴
所以加盟的事
還是從長計議吧!!
太衝動了我..

回到豆腐的主題上
我們總共買了豆腐三兄弟(自己串的)
裝袋方式是像鹹酥雞那樣袋裝
豆腐丸子,就是豆腐渣成丸子
酥炸豆腐,裡頭的豆腐很嫩,外層酥脆,而且做成一口大小  $60/份
炸黑豆腐,大伙公認最好吃的一樣,連胡椒味都灑得恰到好處  $80/份


最後,雖然有開車進到汶水老街
但性質與洗水坑差異不大
因此
就只繞了一圈就出來囉!!

非常愉快的大湖行
勇敢的同事們
讓第一次開長途的我膽顫心驚
心臟很大顆的渡過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h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